[中途攝影]-犬山居/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tcasa
前陣子去了一趟犬山居拍攝。
那裡和很多人想像中的狗園不太一樣。沒有一直吵鬧的壓迫感,也不是那種讓人一進去就心情很沉重的地方。
環境整理得很好,空間乾淨,狗狗每天也都有固定的放風時間,可以在戶外自由跑動、曬太陽、互相打鬧。
拍攝的時候會發現,那裡很多狗其實都很放鬆。犬山居裡收養了不少老狗和身體有缺陷的孩子。有些少了一條腿,自成一派輪椅幫。有些年紀很大,走路慢慢的,臉白白的。但很神奇的是,牠們完全沒有「自己很可憐」的感覺。該吃飯的時候還是衝第一,該曬太陽的時候也是一臉理所當然。
待在那裡一整天後,會發現犬山居滿像一個「退休宿舍」。只是住戶都毛很多,但情緒卻比人穩定。
能感覺得出來,他們真的很努力在照顧每一隻狗。不只是讓牠們有地方待,而是盡可能讓牠們過得舒服、有尊嚴。
如果有空,很推薦大家去看看。
看看那些孩子、陪牠們一下,對牠們來說可能就已經是很開心的一天
也或許就會遇到命中註定的那隻狗!!
如果照片中有想認養的歡迎聯繫犬山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